中文 EN

新人成通膨時代受害者 婚宴花費漲近二成禮金打不平


通膨潮席捲全球,台灣各項民生物資在影響下紛紛調漲,間接使得舉辦婚禮的花費增加。Marry結婚吧發現,新冠肺炎疫情後新人對於婚禮想法發生改變,近四成34歲以下新人選擇,以「登記+6桌內家宴型」形式完成終身大事,在此情況下婚紗照、婚戒被視為結婚紀念及證明,而成為必要消費項目。

反觀遵循傳統宴客習俗的新人,主流桌數以15~20桌為主,較過往減少約5~7桌,而每桌費用也因物價上漲來到16,800起跳,漲幅近二成,因此新人更重視賓客名單;進一步分析婚禮預算分配,逾五成花在婚宴,其次為婚戒(占13.1)及喜餅(占13.3)。

據Marry結婚吧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新人習慣線上搜尋平台資訊,且七成會參考親友評價來整理口袋名單,再透過文字、電話或視訊方式諮詢,最後結合門市的實體體驗方式,著手準備婚禮相關規劃,相較2022年,新人更在乎口碑、信賴感,相信自己搜尋比較後的資訊。

在購買決策上則首重「價格方案」,據去年度Marry結婚吧折價券消費數據整理,2022年10~12月利用折價券消費就達5,000萬,並透過折價券省下逾200萬的婚禮預算,新人對折價店家的詢問比例也超過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