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結婚收紅包可以cover支出嗎 6成的人說可以!


婚禮平台「結婚吧」今(20)日發布2021婚禮花費調查,詢問預計於今年或明年成婚新人的婚禮花費,發現平均花費約55.4萬元,相較2020年疫情期間的53.6萬元,微幅增加了3%,增加的費用以婚宴為主,增幅為10%以上,主要仍受惠於疫情穩定,讓部分新人決定於今年舉辦婚宴或是增加既定桌數。

整體來說婚禮主要花費仍以婚宴為主,佔總金額53%左右,其次則是婚戒的11%,而許多人好奇婚禮請客收紅包是否可以回本?結婚吧也針對已婚新人進行調查,約有6成於婚宴的紅包收入足以涵蓋支出,3成4的新人約超支10-30萬元不等的金額。

結婚吧分別詢問已婚以及備婚中的新郎以及新郎,在籌備婚禮過程中最困擾的事情,皆表示「家長管太多」是最大困擾,而其次的困擾分別為「新娘:老公不積極參與準備」以及「新郎:婚禮開銷壓力大等」。

「結婚吧」與全台各縣市上千家廠商合作,推出「台灣挺幸福,豪享結婚去」活動,號召全民分享FB貼文挺新人成家,更提供備婚新人價值1萬2000元的婚禮採購折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