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 數字科技-五年新高 房市329推案衝7,000億


    六都+新竹縣市案量成長5% 新北1,979億元最多 新竹增幅142%奪冠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為何買房難?近5年全台房價漲幅為薪水3倍


    「591實價登錄」統計5年前全台房價和平均薪水,發現近5年來全台房價漲幅超過3成,薪資卻僅成長1成,房價成長速度約為薪資3倍,薪資成長速度明顯跟不上飆漲的房價,受薪階級想靠自己購屋可說是難上加難。

    ...(詳全文)

  • 數字科技-預售案「演很大」? 全台逾8成接待中心不在基地上


    房市熱絡,預售屋受許多購屋族青睞,但近年有不少預售案將接待中心設置在基地外,常讓許多民眾分不清楚建案實際地點。根據591新建案統計六都加新竹縣市超過千件預售案,發現「接待中心地址與基地位置不同者」高達1,085件,占整體比重超過8成;反觀地點相同的比例僅有1成多,兩者比例之懸殊令人嘖嘖稱奇。

    ...(詳全文)

  • 小雞上工-大學生瘋打工!「幫分手」、「教怎麼看股票」也能賺錢


    數字科技旗下打工平台「小雞上工」公開2021年度打工數據,今年共上架120萬筆打工機會、累積330萬人次應徵,並創造120億打工商機。小雞上工表示,在分析眾多打工資料後,發現不少有趣之處,更有許多讓人匪夷所思的打工,包括如「搶疫苗殘劑」、「教怎麼看股票」、徵求談判專家的「幫分手」、「幫致電離職」等,讓人不禁大呼內容「超鬧」!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房市熱 415筆建案快銷


    591新建案統計,今年六個月內即完銷建案達415筆、占全年推案量近三成;以區域快銷率來看,新竹地區43%最高,其次為台南、高雄,均是受惠科技業買盤拉抬房市熱度的地方。而新竹縣市、台南市平均每十個新建案就有四個在半年內賣光,成為這波房市買氣最熱的地區。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新竹購屋 晚一年多花百萬

    全台房價大漲,購屋坪數卻縮水!根據591調查,去年包括新竹縣市的全台七都購屋總價中位數為1,092萬元,今年來到1,154萬元;去年購屋坪數為34坪、今年則下滑至32.5坪,等於晚了一年購屋,平均得多付出62萬元總價、坪數縮水1.5坪的代價。其中,購屋最辛苦的為新竹市,單價年漲幅三成,晚一年買房就增加過百萬,且坪數縮水超過10%。

    ...(詳全文)

  • 出任務-薪情差!4成接案者為斜槓中年 靠接案每月僅多賺萬元


    今年本土疫情襲捲全台,使得就業市場較去年更為低迷,許多人工作機會或薪資收入皆受到不小影響,紛紛選擇利用正職工作以外的時間,透過專業特長幫自己加薪。數字科技旗下外包發案平台「Tasker出任務」調查,發現40%有接案經驗者為40歲以上的斜槓中年,年增近5%,他們透過接案為自己或家庭每月僅多賺萬元以上收入。

    ...(詳全文)

  • 591房屋交易-房市活血 七都3大指標翻揚


    疫情降溫,房市出現報復性反彈。根據591新建案調查,第三季七都房市推案、房價、來人三大指標全面翻揚,推案總銷金額4,559億、季增29%,在中南部房市大漲的帶動下房價季漲8%,平均周來人20組、大增110%,尤其「全民瘋台積」的高雄,各項指標成長驚人。

    ...(詳全文)

  • 結婚吧-婚宴市場復甦 數字科技營運添利


    數字科技(5287)表示,近期國內疫情逐漸穩定,因上半年疫情而延宕婚禮的新人們陸續重啟規劃,婚禮市場明顯開始出現回溫跡象,帶動旗下平台「MARRY結婚吧」近兩個月詢問量激增兩倍,有望帶動該平台營運回溫。

    ...(詳全文)

  • 518熊班-連九天疫情確診數加零 餐飲業九月職缺較六月大增三倍


    「518熊班」發現,站內服務業職缺,9月較6月成長近3倍;全台最大打工平台「小雞上工」數據也顯示,近一個月因疫情趨於穩定狀態,加上百貨周年慶檔期各大品牌行銷活動回溫,使得活動工讀類型打工職缺較7-8月暑假期間增加50%。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