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全台「十大熱搜社區」出爐!雙北退燒 竹北這社區得第一


十大網搜熱門社區出爐了!根據591實價登錄資料,2021年H1熱搜社區第一名為新竹竹北市的「國賓大悅」、第二名台南市北區「成大城」、台中市西區「城市經典」位居第三。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長畢務潔表示,此次交易量最大的雙北,未見任何一社區進入前三名,相當罕見,推測與疫情、投資買盤有關。

畢務潔指出,熱搜冠軍的「國賓大悅」位於竹北市縣三重劃區,該區段新建案有開出4字頭行情,此社區屋齡5年為超過7百多戶的大社區,坪數規劃完整,但成交僅落在2字頭,怪不得討論度高。

亞軍「成大城」則是位於台南北區,搜尋量也有近1.5萬次,熱度高,周邊近成大及當地知名貴族學校寶仁國小,人文氣息濃厚,且該社區同樣是近兩千戶社區,上半年也有近50件成交紀錄,可見深受當地購屋族喜愛。

台中本次熱搜榜有「城市經典」及「總太明日」上榜,分別奪下第三、第八名,畢務潔說,「城市經典」因社區多以低總價套房產品居多,儘管屋齡超過25年且社區管理較鬆散,但2百萬內就能入手,還是具有吸引力。

前十名中,台北市僅有萬華區的「台北晶麒」擠進第四名,上半年以來也累積了萬次以上的搜尋量,該社區位於龍山寺商圈,房型規劃1~4房均有,以周邊相近屋齡的中古社區來看,成交單價略高,可見當地買盤十分買單。

第五名基隆「城上城」試周邊少見的屋齡10年的社區,總戶數近2千戶,目前在線委售刊登物件就超過百件,可見其成交熱度。

新北市的熱搜社區有「江翠ONE」、「海洋都心」、「土城日月光」進榜,分別位居第六、第七、第九名。三個社區分別坐落在江翠北側、淡海新市鎮及暫緩重劃區,都是新北市重點推案量不少的區域,新建案炒熱當地的討論度,能立即入住的新成屋也受到剛性需求自住客的喜愛。

第十名位於桃園市中壢「法國之星」,是桃園此次唯一入榜的社區,周邊有機捷A21環北站跟舊市區生活機能強,吸引當地自住客群。

畢務潔分析,雙北社區此次未進榜前三名,主要與房價、疫情有關。疫情、國際情勢影響下,近2年台資不斷回流,游資、投資置產往往選擇房價基期較低、容易入手、獲利相對容易的新竹、中南部區域;而雙北雖然也保值,但房價基期高,且5月中旬後疫情爆發,成為重災區,交易量縮,自然跌落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