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桃園五重劃區 新案戰4字頭


桃園中路、小檜溪、經國、青埔高鐵及龜山A7等五大重劃區,推量驚人,在去年一波地價、營建造價雙漲,以及自住、投資買盤追價下,五大重劃區新推個案最高開價均挑戰4字頭,除了A7外,新推案2字頭房價已漸成「稀有產品」。

根據591新建案調查,桃園五大重劃區去年一整年合計推出1.34萬戶、總銷高達1,673億元,推案量占桃園地區一半以上,也占全台一成左右,其中,中路、青埔及A7三區推案量都超過三千戶,中路推案量更達572億元。

過去重劃區因從新興開發,發展至成熟的周期長、房屋供給量大,被認為房價創價不易,不過去年以來,桃園五大重劃區在近捷運、面公園、具景觀等區內相對精華地段、大街廓土地,都有品牌建商推案,挑戰4字頭房價,成為引領桃園房價指標。

推案量最大的中路重劃區,包括面對風禾公園的「昭揚天地」、「豐邑風禾」,以及中悅豪宅推案「中悅美樹花園」、京懋中路二期推案「京懋頤和」等,最高開價均站上40萬大關。

新開發的小檜溪重劃區自去年國泰建設「國泰川青」創下區內最高開價4字頭記錄後,包括國建二期推案「國泰溪境」,以及亞昕、遠雄等推案,最高價也都挑戰4字頭;經國重劃區中悅機構潛銷水岸豪宅案「松(木百)花園」、盛裕發成屋「永恆之藝」也可望挑戰區內首見4字頭行情。

去年房價大躍進的青埔高鐵特區,去年上半年前,特區外還能找到2字頭價,不過到下半年幾乎消失,新案最低價普遍站上3字頭,包括宜誠、威均、京懋等建商新案都有推案挑戰4字頭,甚至部分地段較佳、近捷運站的成屋餘屋銷售,將價格開到5字頭區域天價。

即使過去被視為首購天堂、大台北生活圈2字頭房價的龜山A7重劃區,也有近捷運站的鴻築「捷市達」、富宇等新案挑戰4字頭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