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三倍券振興有成? 6成餐飲服務業績提升、7成雇主增加人手


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已將近一個月,根據經濟部4日統計,兌現金額已達134億元,認為振興券已達振興效果。對此,518人力銀行特別針對有收受三倍券之店家進行調查,近6成表示因發放振興三倍券而讓業績成長有感,並有7成雇主考慮增加人手。

518人力銀行表示,近日針對有收受振興三倍券的店家進行調查發現,近6成店家表示因發放振興三倍券業績有所成長,其中約半數成長幅度大於10%以上。主要受惠的企業類別,以餐飲及零售業最多,兩者佔整體7成之多,可見民眾多數仍將振興三倍券用於民生消費上。

而此波振興三倍券帶來的業績也提升了人力需求,518人力銀行進一步調查,7成雇主考慮增加人手,其中3成更明確表達有招募的計畫,可望減緩失業率。

在職缺上,內外場服務人員的需求為大宗,此外廚師、技術等專業人才以及管理職也都有需求產生。而在人才條件部份,有約6成雇主歡迎無經驗的應屆畢業生或轉職的工作者。

518人力銀行進一步調查雇主所願意提供之薪資待遇更發現,有6成雇主願意提供25-30K高於基本工資的薪水,另有2成雇主所開出的薪水高於30K,可見就業市場開始出現升溫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