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數字科技591房屋交易網與好房網訴訟,高院更二審勝訴

好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好房網)控告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房屋交易網站,就不當行使專利權所生損害賠償爭議,經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宣判,維持智慧財產法院105年7月6日判決結果,591並無違反公平法規定。

好房網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591房屋交易網涉嫌抄襲「好房快租APP」功能,榨取他人努力成果,經智慧財產法院第87號判決,數字科技並無違反公平交易法規定情事,並經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審理結果,數字科技勝訴判決確定。由於我國訴訟制度原則上是採三審三級制,一但判決確定,除非有再審之理由,最高法院只針對一審及二審法院所認定之事實,其適用法律有無疑義,不再對事實主張審理,盼本件《不當行使專利權所生損害賠償爭議》案,能於高院宣判後落幕,結束多年爭議。

數字科技表示,無須抄襲任何智慧財產權,對於惡意散佈591房屋交易網涉嫌侵害系爭專利權等不實言論,已讓數字科技商譽受損,前述的訴訟爭議結果,感謝司法捍衛公司商譽及品牌形象。

591房屋交易網自96年6月創立以來,已躍居台灣領先的不動產資訊網路平台,每月搜尋「591」品牌105萬次、搜尋「租屋」10萬次,總會員數達273萬人,線上物件28.7萬筆,且擴增新房內容服務,591新建案開台至今兩年多,累積全台新建案資訊逾4000筆,是全台最多新建案的資料平台,中古屋則持續優化平台服務,開拓異業合作,租、售刊登量持續成長,推升591房屋交易108全年營收雙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