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 轉載至 / 591編輯部 報導 2019年10月18日

    回上層

591與北市地政局合作 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

臺北市政府地政局今(18)日公布與全台不動產網路廣告流量最大的平台業者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透過資訊介接在591房屋交易網路廣告平台強制房仲廣告辦理認證,全面防堵非法與違規廣告,共同建立不動產網路廣告新秩序,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

|建立房仲廣告刊登認證機制
臺北市地政局局長張治祥表示,有鑒於房仲業者常有在不動產網路廣告平台刊登不實廣告,產生爭議,像是刊登者僅註明代理人,未明確登載不動產經紀業名稱以示負責,因此將與591房屋交易網合作,未來由地政局提供不動產經紀人員的公開歸業資料,透過資訊的介接,由591在廣告平台上建立房仲廣告刊登者的認證機制,強制不動產廣告刊登業者名稱,建立不動產交易市場新秩序。

|將提供不動產經紀業違規資訊
台北市地政局表示,日後將提供不動產經紀業人員歸業情形的資料,包括姓名、證號及所屬業者名稱等三項不涉及個資的資訊,給591房屋交易網站平台做從業人員刊登廣告認證機制,以維護廣告資訊的正確,同時也提供不動產經紀業違規廣告態樣資訊,供591房屋交易網站平台做網路廣告平台刊登設計的修正參考,以減少違規廣告及增進不動產廣告資訊的正確性,保障消費者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