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10月黃金周 台商返鄉看屋熱


10月黃金周,台商返鄉找屋熱!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發現,來自中國的點閱流量今年一路向上,10月黃金周加上雙十國慶連假更是達到高峰,單月流量突破2.5萬次,甚至較第1季全季成長180%。又以機場捷運沿線、指標豪宅,或具生活機能的舊市區建案,點閱率最高。

數字科技(591房屋)副理游儲宇表示,受政經局勢及網路使用習慣影響,目前在中國的591新建案使用者以台商為主,去年底中國頒布「肥咖條款」,加上今年台灣房價經過盤整修正,部分台商動念將現金轉投入房地產,加緊腳步上網看屋找房。

資金挪移難出手慢

分析台商點閱產品區位及類型,北台灣以機場沿線建案最熱門,包括A8長庚醫院直達站,或推案量大、A9林口站所在的林口新市鎮,都有台商看屋人潮,如「翡翠大道」、「森聯摩天41」及三井OUTLET旁的「大觀天下」等案,規劃以3~4房換屋型產品為主,總價落在3000~4000萬元,均受到台商青睞。

海悅廣告業務部襄理陳威仰指出,10月台商回台看屋組數的確較其他月份高出約2倍,該月單周周來人約12組,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台商,以「森聯摩天41」來看,緊鄰捷運出口是一大優勢,加上產品規劃很吸引台商,「但礙於他們的資金挪移仍有困難,雖有高度購買意願,但出手速度沒有那麼快。」

台商回流中南部則重視地段及產品規劃,台中市台商多鎖定西屯區與西區的舊商圈聚落,如近逢甲商圈的「艾麗」及永安國小旁的「沅林君子硯」,因有生活機能支撐訴求保值,近來都有台商購買。

尋找逢低買進機會

南部指標豪宅如鼎宇建設在高雄美術館特區的「美術園」、「美術臻邸」及「美術愛河」等案,每月均有2~3組台商看房,遠雄建設豪宅案「THE ONE」也有台商慕名看屋。

東莞市經營化工廠的劉老闆大嘆,現在生意沒有以前好做,選些不動產保值,一方面養老、一方面聽說房價下修,「上月放假回台灣看幾間房,目標鎖定桃園市中壢、龍岡一帶,機場捷運周邊也有考慮,主要是投資置產,總價在2000萬元內、2~3房,看有沒有逢低買進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