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防詐騙集團利用 8891推實名認證加強宣導

刑事局日前偵破專門在中古車交易網站刊登賣車資訊,實則以話術收錢不出貨的詐騙集團。知名汽車交易網站「8891」也被詐團利用刊登資訊行騙,8891對此表示,將加強網站上的預防提醒資訊,加強宣導反詐;另外也推行實名認證,保障買賣雙方權益。

刑事局日前逮捕李姓男子等16名嫌犯,他們專在知名中古車網路交易平台,刊登低於行情約5成的雙B等名車販售資訊,再以定金、作帳衝業績等話術,收錢不出貨,至少詐騙21人、獲利逾2000萬,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也被詐騙嫌犯用來刊登假賣車資訊的8891網站,站方表示,當時全力配合司法單位,提供相關物證,協助檢調單位順利破案。為避免類似案例再次發生,8891站台目前已積極建置更完善的預防機制。

一是「預防提醒」,即在找車表及物件詳情網頁中,提醒消費者提高警覺;並透過大數據及與司法單位緊密配合,將以往案例手法不定時以跳出視窗方式提醒消費者。

二為「實名認證」,對出售汽車刊登者進行身分證及行動電話驗證,確保刊登者的身分。

8891指出,為確保消費者購車的環境,未來將提出更多機制以保障買賣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