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

捷運新案熱區 紅樹林N0.1


北高兩市捷運站旁新建案點擊率10大排行榜,北台灣以淡水信義線紅樹林站周邊,最獲網友青睞,周圍共計5案,總點擊率超過20萬次,而南台灣則僅有高雄捷運紅線前鎮高中站入榜,該站周圍共計3案,總點擊率約6萬餘次。

但若就站體周圍單一個案表現來看,台北市文湖線麟光站、辛亥站,周圍都僅有1個案銷售中,單一個案點擊率即達萬次以上水平。

業者表示,上述2站周圍建案分別為「耕云」、「南方莊園」除標榜價格親民,包括建商或是營造商都具相當品牌力,是吸引網友點擊瀏覽的關鍵。

一級營造商 吸睛

「耕云」專案經理陳沅賓透露,全案於年初進場,現銷售達7成,「買方多為北市大安區在地客、或被市中心高房價推擠過來的客戶。依主力坪數23、29坪來看,總價自1900萬元起,是一大誘因,另外如使用熊谷組、華熊等一級營造商施工,也為銷售加分。」

北台灣總排行第1的紅樹林站,居住環境單純,銷售中新建案數量多,加上房價僅3字頭,吸引許多蛋黃區移居客看屋。

單價2字頭可入手

數字科技副理游儲宇指出,該站指標建案如興富發建設旗下成屋案「紅樹林莊園」、寶佳機構「十八樂」等,位於紅樹林路或是八勢一街一帶,部分個案成交單價可達2字頭,產品規劃2~4房皆有,可滿足購屋客各種需求,因此點擊率高。

「十八樂」專案副理林孝儒表示,區域看屋客多來自台北市的北投、士林區,或是新北市64號道路沿線的蘆洲及中永和居民,以該案為例,每周看屋組數約達10餘組,就成交狀況來說,6~8月都有顯著提升,「去年同期,區域幾乎無個案銷售,因此無法計算年增率,以目前約單價2字頭可以入手的價格來看,首購族或是退休族、換屋族,都有相當購屋意願。」

南台灣排行第1、也是唯一進榜的前鎮高中站,周圍包括「御水藍灣」、「小摩宿」、及立信建設的「R5新世界」等3案,總點擊率超過6萬次。

游儲宇認為,該站有五甲商圈、公園、前鎮加工區加持,自住需求大,加上學區完整,距大魯閣草衙道和夢時代亦不遠,生活機能完整,「指標地上權案『R5新世界』,每坪開價13~18萬元,等於是區域行情的7折價,銷況熱烈,帶動該區的關注度。」